喜欢就要做到极致,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【九辫】不渝(短篇温馨甜文)一发完结

首先,有私设。
第一次写九辫儿,ooc请打我,请勿上升💚


不渝

1
从噩梦中惊醒,杨九郎抹了把额头上的汗,平复剧烈的呼吸。
身侧的人睡得不太安稳,眉头紧紧地皱着,唇色有些苍白。
杨九郎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走到那人身边,替那人抚平眉间。搓热的手按上他的腿,触手冰凉。
床上那人呼吸声都很微弱,和杨九郎噩梦里躺在地上没有一丝活气儿的人重合起来,大半夜的,硬是让杨九郎一点睡意也没有了。
杨九郎向来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,床上这人是第一个让他感受到害怕的。
他低头亲上了那人的腿。
“磊磊啊……”
他怎么能不怕?他怕得快疯了。

2
张云雷在掉下去之前脑子里闪过很多事,有自己爸妈,有德云社,有梦想。这些画面闪到最后,是杨九郎。
力气逐渐在流失。
他想着,要是杨九郎知道了,会是什么样呢?
张云雷觉着,这傻子估计得缓一阵儿。
好不容易抢到手的搭档,还没来得及一辈子,答应的矢志不渝还没多长时间考验。
后来,相声什么的,他都抛之脑后了。
松手前的最后一秒,他想的是杨九郎,单纯这个人。

3
“角儿啊,今个儿见着小少爷了,听他嘴碎了一路。”
“还有啊,刚给你买了套新的洗漱的……”
“哎哟,我忘了提了……”
杨九郎看着躺在床上昏睡的张云雷,克制不住地说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。
张云雷依稀听着见,只不过睁不开眼睛。
“磊磊啊,活着就好,我只要你活着……”

所有的一切都是杨九郎包了的。
郭麒麟曾笑称,他自己多了个舅妈。

张云雷清醒了,他明白自己可能站不起来了。
他也明白,眼前这个为他擦脸擦身的男人一天比一天瘦。
杨九郎平时要出去演几场,他说,他要赚钱养病人啊。
演出回来就是把医院当成了家,他说他的角儿有洁癖,每天必须得擦擦身子。
张云雷看着杨九郎再一次握着他的手三秒入睡之后,他叹了句,“你个傻子啊……”

4
张云雷刚能站起来,恢复的状况也还不错,他又站上了台,又站在了杨九郎的身边。
“我以为,我没机会站着和你牵手了。”
第一次演出后,张云雷装作俏皮地同杨九郎说道。
杨九郎没说话,揽过张云雷的腰,感受到肌肉紧绷的腰和忍不住颤抖的腿,他攥紧了自己的手。
张云雷脸色苍白,眼里却是住院时没有的笑意。
张云雷搭着杨九郎的肩膀往前走,他不需要拐杖,他也不怕没力了摔到地上,因为杨九郎在他身边,没什么好怕的。

5
张云雷热衷于在台上逗杨九郎。
每次他一皱眉头,杨九郎的担心就写在了脸上。
杨九郎看的出来自家这角儿是装的,但他不敢掉以轻心。要是他是真疼呢?
张云雷真疼的时候是不会让杨九郎看见的。
总是在他转头的时候,皱眉深吸一口气。
他算盘倒是打的好,总想着杨九郎能把他这真疼当成是故意撒娇。

“那刚那场腿是不是又疼了?”
“这不是和你撒娇呢吗?别当真啊翔子!”
张云雷能骗过所有人,也骗不过杨九郎。
“别瞎吃止疼片儿,疼的话我给你揉揉。”杨九郎直接无视那句话。
温热的大手抚上冰凉的腿。
“我可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人,别和我装。”
杨九郎低头专注地捂着张云雷的腿,没抬头。
张云雷愣住了,眼圈一下就红了。
他在父母面前、在德云社其他人面前、在粉丝面前,装的是一点儿也不疼。
他以为没人知道他的疼、他的涩、他的不甘。
看着眼前那个人,他突然觉得,以后的日子,估计只剩下甜了。

“哎,杨九郎,你说你瘦了那么多,眼睛也没见大啊!”
“看把你能耐的,不疼了是吧?”
“疼!再捂会儿!”
“我这是免费护工?”
张云雷猛地一口亲在杨九郎嘴上,这福利待遇让杨护工心满意足。然后又把工资还给了张云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真后悔,为什么这么晚才认识他们。
但同时又有些庆幸。如果很早认识了,九馕当时对磊磊的心疼我能不能承受得住?
感谢大家💚
希望他们以后一马平川💚

评论(20)
热度(4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ley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