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就要做到极致,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

【九辫】冰糖葫芦21【完结】(语文老师馕x学生辫丨暧昧向校园暗恋文)

首先,请勿上升😘

这个故事就到此为止啦,可能会写番外。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用这个结局。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陪伴❤️




冰糖葫芦21



夜色渐深。


张云雷坐在餐厅的椅子上,看向窗外。湖边餐厅,窗外的夜景很美。月光洒在湖面上,泛起了银色。


“你上学的时候也喜欢看窗外。窗外有什么好看的吗?”杨九郎坐在对面,笑弯了眼。


岁月没有给杨九郎带来太多的痕迹,他依旧是记忆里那个杨老师。那个笑起来连眼睛都看不见了的杨九郎。


“不看什么。”张云雷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,转而看向手里那个红酒杯。


“云雷,虽然已经过了四年,你逃避问题的方式还是没变。”杨九郎一口饮尽酒杯里的酒。


张云雷皱了皱眉头,“杨老师,我们很熟吗?”


言尽于此。


张云雷虽然心中钝痛,面上却仍是不变。时间真是个好东西,这四年来,张云雷已经能面对杨九郎,不再泄露一点内心情愫。


张云雷见杨九郎没有说话,便将半杯红酒一饮而尽。


这样子,心就不疼了。


杨九郎笑了一声,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怎么不熟了?”


“杨九郎!你!”张云雷几乎是惊叫出声。


那是他心中的一道永远也不会愈合的疤,他自己都不敢触碰。


杨九郎却一把将其扯开,鲜血淋漓。


张云雷给自己倒了半杯酒,一口气灌进肚里。


“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一直看窗外吗?那是因为我不想看见你!高中也是!现在更是!”


喊完这一句的张云雷气喘吁吁地冷静了一会儿,又给自己倒上了一杯,准备一口气喝完。


杨九郎却一把抢过了他的酒杯,“你现在还喜欢我吗?”


张云雷冷笑出声,“不喜欢!”说罢又从杨九郎手中抢回了那杯酒。


正待一饮解千愁之时,杨九郎开了口:“好,那我来追你。”


气氛突然陷入了尴尬的状态中。


张云雷嘴唇贴着杯子,没了动作。便一直维持着这个尴尬的动作。


“傻啦?我说我喜欢你,我想追你。”杨九郎摸了把张云雷的头说道。


张云雷放下酒杯,“你是开玩笑吗?如果是,我玩不起。”


“你觉得我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吗?”杨九郎注视着张云雷的眼睛说道。




突然又没了人说话,陷入静默。


还是服务员打破了僵局,送来了菜品。


坏心情会使人们食之乏味。当然,安静是最坏的调味料,它会封闭人的味蕾。


两者相加,就算是再美味的食物也不能带来愉悦。


张云雷便是如此。更有甚之,如今的他脑子里和心里都是一团乱麻。他甚至想敲开杨九郎的脑袋看看,里头到底装了什么东西。


张云雷梦寐以求的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当真正得到时,他又觉得不真实,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泡沫。




杨九郎看着张云雷食不知味的样子,深吸了一口气,猛地站起来。在张云雷震惊的目光中牵起了他的手,出了餐厅。


“杨九郎,你干什么呢?”张云雷一头雾水。


“给你送生日礼物。你听我说,第一次见你,我只觉得这小崽子一看就是装出来的成熟。后来当了我的课代表,我就知道我的第一感觉没错。”


“我那哪是装啊?”张云雷瞥了杨九郎一眼。


“后来啊,我就一直观察,看久了就挪不开视线了。给你补课那段时间是最快乐的了。但是你要高考,你是我的学生,我不能害了你。”杨九郎摸了摸张云雷的脸,又放下了手。


张云雷心里有些发酸,故意转移话题道:“不是说要给我生日礼物吗?”


杨九郎笑着带他来到一个小摊子旁边,说道:“老板!来一串冰糖葫芦。”


张云雷看了眼杨九郎,笑了出来,“杨九郎,你是不是觉得我爱吃这个?”


“上学的时候我不是经常给你买吗?不然那些我给谁买的?”杨九郎有些疑惑。


“其实啊,我不爱吃这个,太酸了。但是这个太像我对你的喜欢了……”张云雷看着那串冰糖葫芦,仿佛是在自言自语。


杨九郎愣住了,他有些无措。


张云雷却扬起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他看向老板说道:“老板,再来一串冰糖草莓,那个甜!”


张云雷接过两串,将冰糖葫芦递给了杨九郎,“你试试!”


让他也试试张云雷的甜和酸。


杨九郎接过那串冰糖葫芦,咬了一口。甜是真的甜,酸也是难以忽视的酸。


他看着张云雷独自向前走,没有动。


张云雷看身后人没有跟上来,转头笑道:“九郎,吃这个,这个甜。”


杨九郎也笑了,快走两步,牵住了张云雷的手。


他低头咬了一口张云雷咬了一半的冰糖草莓。


真的很甜。

评论(34)
热度(45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ley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